车贷提前还款还要利息吗?

请问车贷提前还款还要利息吗?

【专家】宗元武

熟悉擅长荣威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车贷提前还款还要利息的:

1、 车贷提前还款时,一般是一次性结清银行本息的。其中的车贷利息需要截止到你还清银行本息日期为准,结算以后的日期不需支付利息。利息的计算以初期贷款总额为基数,按签约时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在还款期间如银行利率有变化,则随利率调整,一年一定。提前还款需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算法大概有两种:补交一个月的利息为违约金,按余款的千分比计算出违约金;

2、提前还款是要交纳违约金的,违约金的有效期通常不会超过3年(也有的为5年)。有效期过后,违约金的比率会取消、或逐渐减少、或者只有余额的1%。每年只要部分提前还款不超过贷款余额的20%,就不用缴纳违约金;

3、违约金是借贷双方可以协商的。一般贷款方会提供几种违约金的方案供借款人选择。如果借款人选择有违约金的合同时,贷款方会提供较低的贷款费用,或较低的贷款利率,一般带有违约金的合同的利率要比没有违约金合同的利率低0.25%到1.00%。

794

【专家】王英锐

熟悉擅长法拉利的各个车型

+ 提问

需要还的,例如贷款总额是五万,利息总额是一万,加起来是六万,在平均到每个月还款,每个月里面都有利息和本金,如果你想提前结清,要按照剩余的钱数还清,里面包含了利息和本金。所以利息还了。

430

【专家】路磊

熟悉擅长雷克萨斯的各个车型

+ 提问

不管你是提前还车贷还是还房贷,都需要互违约金,但是这个违约金应该比车贷的利息少一点,具体的还要看当地的银行,你可以先到银行咨询一下,了解一下比较好。

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