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杠喷漆和原厂漆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险杠喷漆和原厂漆的区别是:

1、洗车后,迎着光线看车,看看有没有明显反光强度与整车不一致的地方,有就证明补过漆;

2、如果整车光线都比较均匀,说明没有补漆,或者是整车都喷漆了,这时候要观察后保险杠两侧,以及后轮上侧车体、前大灯下沿位置,看看这些地方有没有刮痕,就算是整车喷漆技术再好也会留下打磨的痕迹,但是原厂漆不会有打磨痕迹,都是光洁的;

3、将后备箱与发动机盖打开,整车喷漆,正面与不可见面交界的地方会有分层,漆面新旧也不一样;

4、 仔细观察一下车辆前后挡风玻璃周围,喷漆再怎么防护也会留下漆雾痕迹和接痕;

5、使用专业的色差仪,大家看到回收二手车的都会用属喷涂专用仪器进行多点测量,这个非常方便,色差在1.5之内,证明没有补过漆。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生产线上喷涂的车漆分为四层,分别是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清漆层。 电泳层是"底子",直接附着在这个金属车身上,作用是防腐蚀。 中涂层涂在电泳层上。施工时,整个车身框架完全浸入装满油漆的大池子,然后通电,这个过程就叫电泳。中涂层起保护电泳层的作用,能提高防腐性。同时为其外面的漆层提供更好的附着性。 色漆层决定了我们看到的车身的颜色。中涂层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了色漆的附着。 最外面的是清漆层。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喷漆与原厂漆最大的区别就是后喷的漆没有电泳层,只有补色漆层和清漆层,一般过一段时间,色差就会显示出来。二者在上漆的时候施工工艺不同,汽车生产线是对车体进行喷漆通过机械手臂作业,喷量均匀,而出场后再补的漆无法经受住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