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怎么看车身与路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看车身与路宽的方法:

1、判断车前端与行人的距离以轿车为例,假设行人身高为1.8米。当你刚好能看到车前行人的脚时,此时车前端与行人之间的距离为5米。当你看到车前端升高到行人膝盖高度处时,车前端与人体距离为2.2米;

2、当你看到车前端升高到人体臀部下端时,车前端与人体之间的距离为0.3米判断与前车的距离以SUV车型为例;

3、从挡风玻璃下沿看到前车保险杠上沿时,此时前车离后车距离0.5米。如果前车是轿车,则在此车距下从挡风玻璃下沿看到前车保险杠下沿时,此车前车离后车距离1.2米。如果前车是轿车,则大概为2米左右。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视镜中车影大小与其车距的关系如下车影占后视镜全部——车距为 3m;车影占后视镜2/3——车距为 5m车影占后视镜1/2——车距为 9m车影占后视镜1/3——车距为 12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