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时亮时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时亮时不亮的原因:

1、仪表自检,在进入车内,打火的短时间内,仪表会进行自动检测,在自动检测完毕后气囊灯会自动熄灭,这个时间会在5秒钟左右,属于正常现象。如果自检完毕气囊灯还是长时间亮着,这时就可以判断为真的有故障;

2、假故障,如果电瓶亏电,也会导致安全气囊灯亮。并且气囊还会回馈某一个气囊的气压低的信号,产生一个故障码,此时只要清除这个故障码即可;

3、真故障,排除了上面两个原因的话,那么就可能式线路出现故障了,应该及时去维修。这个故障的原因可能会是安全气囊、碰撞传感器、气囊游丝等等线路性的故障。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之电路问题 当我们谈到电路,大家知道电路的问题,有各种各样的情况,看看它是否可能连接异常。常用的是用检测仪检查故障, 是否线路是顺通,如信号线电压均正常,测量搭铁线有没有断路迹象。看能否进入到它的控制单元,一个个测试检查,如发 现都不能进入,再拔掉相关元件的电脑插头,是否是由于它的信号数据线受到干扰造成。看看安全气囊的控制计算机是否有能够正常工作,进入安全气囊,电脑查询故障发现为永久性故障,换掉方向盘故障消 除。倘若还发现进入不了,依旧存在这种现象,这个时候,可以检查一下它的供电线是否能通电。 这就是由于搭铁不良造成检测仪无法检测出原因所在。检查继电器盒上的分线器的两个插头,也就是安全气囊信号线的 转街头。拔下其中一个插头检测它的控制单元,如发现正常。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是出现传感故障以及数据读取错误,这时应严格按照各种车型号车款式的维修手测和注意事项,进行专业的检修和维 护,这时应该是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进行。 安全气囊同时也关系到我们车主平时的一些小动作,有些车主喜欢改装汽车内部装饰,这就会影响到传感器的正常连 接,进而影响气囊正常地弹出。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车辆启动6-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或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出现这两种情况就表示安全气囊可能出现故障。那就要尽快到4S店进行检修。安全气囊一般由传感器、微处理器、电控单元、气囊盖与支撑环、气囊、气囊模块等组成。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可能就是其中某一板块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