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控制阀的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控制阀的作用:

1、怠速控制阀装在节气门旁通空气孔上,由怠速控制器依据点火信号,在引擎转速低于750RPM时,及时使怠速控制阀动作,以提升引擎转速, 在引擎转速超过1050RPM后,则停止动作;

2、在配备冷气系统的车种,又将此控制阀称为怠速提速阀后因冷气压缩机动作后,产生引擎负载,使引擎怠速降低,而怠速控制阀随之动作,以维持怠速的稳定性;

3、检测步骤:1、从节气门体上拆下进气导管。2、起动发动机。3、将手指放在节气门体下部的孔口上,当发动机处于冷态时(发动机冷却水温低于应能感觉到气流,如果感觉不到气流,应更换怠速控制阀,重新进行检查)。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反馈控制:怠速控制的过程就是将目标转速和实际转速进行比较并使实际怠速转速逼近于目标转速的过程。负荷变化的预控制:发动机在怠速运转时,为了避免发动机怠速转速因为负荷的变化而产生波动甚至造成熄火,如果起动空凋系统,转动方向盘或挂挡,发动机控制模块增加怠速空气控制阀的开度,增大进气量,提高发动机的怠速转速。电气负载增多时的怠速控制:在怠速运转时,如使用的电气负载增大(比如打开大灯),蓄电池电压就会降低。此时提高怠速,增大发电机发电量。学习控制:系统会记忆步进电机位置和转速的关系。在进行完清洗或更换怠速空气控制阀、更换发动机控制模块或更换发动机等操作后,发动机的怠速转速可能会不稳定或不正常。此时要进行匹配设定。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阀安装在节气门旁通空气孔上,由怠速控制器依据点火信号,控制发动机怠速时的进气量。当发动机怠速负荷增大时,ECU控制怠速控制阀使进气量增大,从而使怠速转速提高,防止发动机转速不稳或熄火;当发动机怠速负荷减小时,ECU控制怠速控制阀使进气量减少,从而使怠速转速降低,以免怠速转速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