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没到期能年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没到期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通过年检的:

1、年检需要两年的交强险,没有的话肯定不行。没过户都可以,拿身份证复印件两年交强险,行驶证就可以去审车了;

2、若是重新投保,可以检车,保险公司是没问题,但如后期发生赔付,两张保单均在有效期的话就比较麻烦,理赔时时间先后,以按先办理的保单为准;

3、行车证登记的车主已经变更且有车辆过户手续,可以提供的话保险公司也可以给予批改处理的。即:交易发票不重要,重要的是车辆过户登记证书。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能通过年检,不过按照规定,机动车在每年固定的时间内都应该去进行年审,而要是车辆年审过期的话,将会被处以罚款,最高一般是200元,同时驾驶证还会被扣3分,另外也会扣留机动车。按照我国法律中的规定,年检的不合格车辆应限期修复,逾期仍不合格的,车管所应收缴其行车牌证,不准再继续行驶;无故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车辆,不准在道路上行驶,也不准转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