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道右转弯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道右转弯处理方法:

1、占直行道右转处200元罚款,扣3分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规定:“道路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在日常交通执法管理中;

2、一般将之简单区分为“机动车违反信号灯指示”与“机动车违反其他交通信号指示”二种交通违法行为,即将“违反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一并作为“违反其他交通信号”的行为;

3、“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的罚款200元,记3分。而“违反其他交通信号”的行为被具体细化为:“违反禁止标志指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和“违反禁告标线指示”等行为。该类违法行为均罚款200元,记2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直行车道右转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章行为,需要根据道路性质而定。《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路面的箭头,如果只是表注直行,那么你从此处右转的话,如果别电子眼拍到,或是交警看,是要处200员罚款,扣3分的直行车辆占用右转道的情况较多,有很多新手不太了解交通规则,直行到路口时也占用右转道。路口的地面上都有交通标识,经过路口时提前看清标志,按照指示驾驶,违章是完全可以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