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卤素灯泡用多少色温的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卤素灯泡用以下标准的色温会比较好:

1、色温要求在3500k到5000k之间,一般百来说4300K是照明效果最好的;

2、但要注意的是,色温过高会呈现出偏蓝(更高会呈现出紫色),这种色温的灯光在雾霾天气下穿透力极差;

3、所以出现的情况就是,司机在车内看不清外面的路况,而对面的司度机或行人却被你晃的睁不开眼,这是很容易产生安全问题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色温是表示光源光谱质量最通用的指zd标,色温是按绝对黑体来定义的,光源的辐射在可见区和绝对黑体的辐射完全相同时,此时黑体的温度就称此光源的色温。由于色温的不同,光的颜色也是不相同的,比如色温在4300K时,光的颜色是白中带点黄色的;色温在6000K时,颜色是白色的,且接近自然光;色温在10000K时,光的颜色则是显现出浅蓝色的,由此可见随着色温的逐渐升高,光的颜色也是逐渐偏向冷色,也就是常说的冷光。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的色温多少好,主要是看人眼在什么样的色温下看东西舒服,但是还要考虑到是在室外的环境因素,6000K就认为是日光色,也是比较接近日光的颜色,绝大多数人眼在这个环境下看东西是知最佳的,一般优质的碘钨灯就是在这个色温道。但是人眼睛也是有宽容性的,一般在5500---6500K这个范围都比较适应。也不容易疲劳。小于5500K可能就会感觉有些发黄了,不够明亮。大于6500K色温就冷了,比如氙气大灯,就在7000K 或到7500K以上了,这个色温会让很多人眼看了不舒服。很多人喜欢换氙气大灯,不是好事,自以为很亮,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果安装不好,角度不对,很容易会车时刺盲对方司机的眼睛,甚至回造成暂时失明,这非常危险。不要以为反正我看的见,他看不见他倒霉,也许倒霉被幢的就是你。不要盲目的更换大灯为了你答自己,也为了他人。现在很多LED大灯也很流行,色温也多在5500--6500K间。但是LED有个显色的问题。要多注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HID的色温有4300K、5000K、6000K、8000K、12000K等不同型号,光线颜色按抄照黄白、白、蓝白、蓝、紫的顺序变化,色温越高流明逐渐降低百,穿透力越差。各种高挡车原装HID均是采用4300K左右的色温(国家标准不能高于5000K),直观比较的话4300K的灯光发白稍带黄度色,无论雨天雾天穿透效果都不错,但是没问有6000K的视觉效果好,6000K的灯发光呈白色带点蓝色,雨天雾天效果就很差,建议选择4300或者5000的。对于8000K及以上的色温只是装酷答时使用,照射效果极差,遇到雨雾天等于没有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