剐蹭逃逸后报警还可以私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的,将制定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缉预案,并组织专门力量办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1、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三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管辖区域和道路情况,制定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缉预案,并组织专门力量办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2、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立即启动查缉预案,布置警力堵截,并通过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查缉;

3、案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通过发协查通报、向社会公告等方式要求协查、举报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或者侦破线索。发出协查通报或者向社会公告时,应当提供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基本事实、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情况、特征及逃逸方向等有关情况。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肇事逃逸后和对方已私了,如果没有报案就完事了。如果已经报案,行政处罚就不能私了。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机动车驾驶员在发生交通事故的同时,擅自逃离事故现场,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无法确定,其目的在于推卸、逃脱责任的行为。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事故逃逸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200--2000元罚款,可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记度12分,承担全部责任,保险公司只知赔交强险。除非有证据说明对方也有责任的,可酌情处理道。然后由车管所出具四天路面执勤记录表执勤,由交警签字。后安全回学习三天,一星期后答考科目一,合格后,满分,交警还证。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在停车场不属于交通事故,没有肇事逃逸一说,是民事赔偿纠纷,只要达成和解协议就可以了,不会有其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