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箱油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箱油更换方法:

1、更换变速箱油的方法一般有两种,重力换油及循环机换油手动变速箱油采用重力换油的方式。重力换油的优点是经济实惠而且操作简单,一般车辆需要4~5升变知速箱油即可;

2、但是重力换油的缺点也很明显:因为变速箱的构造原因,常压下静态换油的方法会导致49%左右的变速箱油并不能排出变速箱,变速箱油换的其实并不干净,差不多只能更换一半;

3、对于自动变速箱,也可以使用道重力换油的方式,但推荐循环机换油的方法,循环机放油的缺点是需要的变速箱油更多,一般车辆需要10~12升,这就导致了保养成本的上升,而且循环机换油的时间也相对比重力换油的时间更长。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机油、刹车油相信网友们都不陌生,但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应该很多朋友都没有经历过,原因是由于自动变速箱保养周期较长,有的品牌甚至宣称可以终身免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