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能混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应尽量避免混用,否则难以对油品质量进行确切的考查。在下列情况下,油品可以混用:

1、合成机油是人类利用化学方法合成制造的机油,据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机油可以改变各种成分,合成机油的研制工作始于30年代,当时由于飞机用机油使用条件较为严苛,要求一种性能更高的机油,一些化学工厂开始研制和生产合成机油;

2、合成机油是一种人工制造的机油,在制作过程中,选用了各种天然物质进行化学分解,然后又和其它各种物质进行合成,最后才生产出合成机油;

3、合成机油是现代化学技术进步的产物,合成机物的优点很多。例如合成机油的润滑性比矿物机油高、摩擦阻力小、不容易氧化、清净性强。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两种机油的成分和品性,如果是同品牌同型号的,偶百尔混用问题不大。不同品牌的,混用很有可能出问题。一般来说应急的时候可以度用下,或者是机油差一点的时候可以用,没事的。混合太多的话,肯定不行的。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而如果是涡轮增压车型的话建议用全合成机油,这种发动机对机油要求比较高,使用全合成机油能把性能发挥的更好。同理,如果是自然吸气的跑车的话也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毕竟这种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和我们日常使用的自然吸气式还是有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