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检流程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检流程两年一次的:

1、七座以下的车子现在的新车年检为6上线一次检测,2年年审一次(不需要上线),只需要在行驶证副本上盖上新的年审章即可,还有领取新的年检贴,带着行驶证以及在有效度期内的保险单交强险单去办理即可;

2、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问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

3、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答平时所说的验车。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车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按时(六年内两年一次)申领年检及环保标志年审,即年检的意思,但比年检更度口语化。年审是指每年或每两年对汽车的安全性进行检验,包括知喇叭、刹车、轴重、底盘、点火系统、灯光系统、排气系统、牌照安装等全方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