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为什么不可以过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抵押车不能过户的原因:

1、抵押的目的是为了确保以后抵押权的实现,如果在抵押期间可以随意将抵押车辆进行买卖、过户的,就会让抵押形同虚设;

2、起不到债的担保作用,所以《担保法》第四十九条 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办理登记的抵押物的,应当通知抵押权人并告知受让人转让物已经抵押的情况;抵押人未通知抵押权人或者未告知受让人的,转让行为无效;

3、对于已经设定有效抵押的车辆,在未经抵押权人同意并取消抵押登记的情况下,是不能进行过户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汽车在抵押期间内,车子物权已经不属于百车主所有。所以这时候车主出售抵押车,购车者也是无法拥有汽车所有权当然这时候车主还在继续还款,因此贷款机构也是没有权利出售抵押度车。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抵押车不能过户,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