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积碳最好的方法和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理积碳最好的方法和技巧:

1、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喷节气门和进气道,这种方法只有一点点作用,但你去4S店的时候他们有可能回收你100元以内的钱,这点就要注意了,在维修店甚至可以不要钱,直接免费帮你做;

2、吊瓶里面装的是经过加压雾化的清洗剂,清洗剂会打进进气道,与节气门、喷油嘴等部件中的积碳,让其发生“溶剂溶解”反应,然后利用发动机高转速,将清理掉的积碳吹出发动机外,但有一点大家就要注意了,他虽然会把积碳排出,打你积碳非常严重的话会导致三元催化系统堵塞或者损坏;

3、把清洗剂倒在一个机器里,用机器加压喷到燃烧室,让清洗剂与积碳进行反应溶解,再把废液抽出来,同样需要注意,如果积碳非常严重的话,如果不能彻底抽出掉落的大块积碳,有很大几率会损伤燃烧室;

4、如果你的发动机积碳真的到了非常严重的时候,那只能用拆洗来处理了,这种方法呢,会比较贵,也相当麻烦,需要的时间也会长一些,他们会拆下进气歧管、拆开发动机缸盖等部分,对发动机进行清洗,技术好的话不会有任何影响,为了避免出现问题,大家千万要去好的地方拆洗。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针对发动机积碳的清理方法有添加剂清洗、吊瓶清洗和拆卸清洗三种。添加剂清洗(燃油宝):添加剂清洗就是将清洗剂直接加注至燃油箱内与燃油混合,待车辆启动后,清洗剂便会随着燃油一同进入燃烧室,在清洗剂进入燃烧室的同时,便会对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进行一定程度的清洗。吊瓶清洗:吊瓶清洗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免拆清洗,这也是目前4S店力推的一种清洗方式。该方式通过吊瓶的形式将清洗剂由发动机进气管处,随进气气流一同被吸入发动机燃烧室,而在这个过程中,清洗剂便会对发动机进气道以及燃烧室内的积碳进行清洗。拆卸清洗:顾名思义,拆卸清洗就是将发动机有积碳堆积的部位拆卸下来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