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挡位如何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挡位的使用方法:

1、N挡说明:N挡是空挡,如果将变速挡杆放置在N挡上的话,汽车引擎就会和变速器之间的动力传递系统分开。空挡一般是在短暂的停车中使用;

2、D挡说明:这是前进挡,汽车前进行驶中使用的挡位。大部分的自动挡汽车D挡位上面设计了1挡到高挡排序,有的是2挡到高挡排序的,开车的时候只要把变速拨杆放在D挡上面汽车的速度就会由你的油门来控制;

3、P挡说明:在停车的时侯需要把汽车挡位放到这个位置上,p挡是利用了汽车内部设计来控制汽车的转动系统,可以让汽车在倾斜的地面上都不会移动。如果我们需要把汽车摆放在一个位置上停下来很长时间,就应该拉好手刹再把杆位推到P挡的位置上去。必须要注意的一点:汽车一定要在停止的状态下才可以用P挡。自动挡汽车上还装有空挡启动的开关,可以让汽车只可以在P挡或N挡才能点火发动汽车机,这样可以防止汽车在停止状态下启动的时候把挡位误放到了其他的变速挡上使汽车突然向前窜出去的情况;

4、R挡说明:这个是倒挡,我们在倒车的时候才会用得上。一般需要按下变速挡上面的保险按钮装置才可将变速杆摆放到R挡上面。重点提醒您,在汽车前进的状态下不能够使用R挡,必须要在停止的时候才可以使用。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启动挡、R倒车挡、N空挡、D前进挡、S表示运动模式、L低速挡。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Parking,泊车挡,启动挡。 私家车朋友们在驾驶自动挡汽车停车时,要将挡位及时挂到P挡。因为P挡是利用机械装置锁紧了汽车的转动部分,让汽车无法移动。同时要拉紧手刹车,完全防止汽车移动。R—Reverse,倒车挡。倒车时用。主要与手动挡汽车的区别是:不能够使用半联动,倒车时要特别注意控制加速踏板;同时注意使用时间,车辆尚未完全停下,切记不可以强行转至"R"挡,否则导致变速器的严重损坏。N—Neutral,空挡。暂时停车时(如红灯),用此挡位。注意,此挡位表示空挡,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一定要踩着刹车。D—Drive,前进挡,也称驱动挡。不用多说,就是前进时,用此挡位。S—Sport,表示运动模式,挂入此挡时,挡位可以自由切换,只是换挡时机延迟,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一段时间,使汽车动力增加。很明显,在此挡位下会造成油耗加大。L—Low,低速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挡)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因此,如果你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挡就是我们常说的停车挡,一般只有在停车时间较长的时候会用到。很多车主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也挂P挡,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只需要挂N挡拉手刹就好了。R挡就是我们常说的倒车挡,和手动挡上面是一样的,都是R字表示。这点就没有什么疑问了,只要驾驶证拿出来了,倒车挡是必须要熟悉的。不然的话,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又是怎么过去的呢?N挡是空挡,短暂停车时候会用到这个挡位。N挡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保护自动变速箱,合理使用N挡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D挡这个才是绝对的“C位挡”,为什么这么说呢,自动挡上面一个D挡,就包括了手动挡汽车的1、2、3、4挡位。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只需要挂到N挡就行了,什么速度行驶都是可以的。S挡是运动模式挡,这个挡位用到的次数不算多,但是在超车和爬坡的时候,不妨换到S挡来行使,车辆的动力会增强,行车的效率会提高很多。L挡现在的自动挡汽车一般只有以上五个挡位了,L挡倒是跟不上时代的主流了。其实L挡就相当于自动挡的一挡,低速行驶。一般只有爬坡的时候,才会使用L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