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共有有几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清楚,这个要看你的是什么轮胎了,查看轮胎层数的方法:

1、载重轮胎除了在胎壁上标有规格尺寸以外,还必须标明层级数。轮胎的强度由层级(P.R)来表示,层级越高轮胎越能承受高负荷;

2、与此相似的概念还有实际层数,以前使用棉帘线时表示的是实际层数,但强度更高的人造丝、尼龙、聚酯等帘线出现后实际层数明显减少;

3、过去的轮胎是按照使用的是实际层数来标记的,但帘线出现后,为了表示与过去使用棉帘线时的多少层强度相同,开始使用层级的概念了;

4、如6PR是指实际层数不一定是6层,但强度与6层棉帘线相同的意思。而385/65R22.5-20PR其实际胎体帘线仅有一层,它却近似于同规格20层棉帘线斜交胎的强度。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个轮胎都不一样,下面是钢丝、尼龙和纤维的表示方法,它们铭刻在轮胎的胎壁上。STEEL——钢丝,NYLON——尼龙,POLYESTER——纤维,每一条轮胎的胎壁上都镌着该条轮胎的构造详情。也就是说,这条轮胎的胎冠是由几层xx制成,而胎侧是由几层xx构成,使人一目了然,一看便知。胎冠和层级数越多,它的耐刺、载重等性能越优秀,胎侧的层级数太少,一是胎体强度不够好,显得胎侧太软,容易被割伤,一是抗撞击能力差,极易被坚硬物撞击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