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防冻液用更换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车防冻液三年了需要换一次的:

1、普通的家用车是每两年或四万公里更换一次汽车防冻液,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更换周期,具体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看,一些营运车辆,行驶里程数更多,汽车防冻液的更换周期就更问短;

2、汽车防冻液是有的,一般保质期为两年,有些优质长效的,可达5年,甚至更久,原车答防冻液8年没换,只要是在保质期内,防冻液无杂质、没变色,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3、如果出现杂质或变色了,表明防冻液过期或氧化了,内部化学成分可能已经失效,就不能使用了,建议及时更换。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到两年需要更换。具体更换标准如下:对那些长时间运行的车辆,比如出租车等。一般优质的防冻液每年更换一次,而那些运行时间短的车辆可每两年或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为防止产生过多的泡沫而降低不冻液与发动机部回件的热换性一次,添加时确认该产品在有效期内,长答效型防冻液,有效期可达三年。如发现防冻液内出现悬浮物,沉淀物或变质、变色应及时更换并清洗系统。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都是有防冻液的,原车防冻液没有统一的使用期限。根据车型、品牌的不同,质量会有所差异,使用期限自然也不同,如德系车型和日系车型之间就有差别,有的五六年不用更换,有的达到一定的公里数就建议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