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地牌照和本地拍照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外地牌照和本地牌照的区别就是:

1、只有一点区别:在车牌上有区别,车牌的开头都是省的简称,例如:云南的车牌为:“云*”开头,简称后面是字母,字母可能会代表省内不同地区的车辆,例如:云A*****就是云南昆明的车;

2、但是外地的车牌在上海开就有限制。比如说:异地牌照车在高峰时段是不能上高架的;

3、还有外地车进入上海会有一张30元的通行费收据,但是那张30元的知通行费有效期是7天,过了7天以后,又要重新交30元等等问题。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外地买新车上外地牌照和上本地牌照牌照本身没有差异。但在本地买车挂外地车牌对我们可能有下面几种影响。

1、年检要麻烦一些,毕竟现在到外地年检不容易,不如在当地年检。

2、保险要贵一些。

3、出行方面有时会有写麻烦,比如限行,本地车牌会限制少,外地车牌限制多。

4、路桥费有的地方对外地车要收费,本地车牌的车免收。

5、违章处理有时要到上牌地处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非就是部分城市只允许本地牌照的汽车通行,外地牌照要么禁行,要么限行,要么需要办理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