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音响要加功放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音响要加功放。功放要和喇叭要完美搭配,二者必须做到阻抗匹配、功率匹配、工作频率匹配才能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并充分发掘出最大的潜能。汽车功放介绍:

1、车载功放是车载影音系统中的音频功率放大器,其作用是将音频输入的信号进行选择与入处理,进行功率放大,使电信号具有推动音箱的能力;

2、汽车功放和普通 家庭影院中的功放略有不同,由于很多车载主机集成了功率放大功能,起到前级放大功能,因此车载功放有时又被成称为后级放大,也就是说可以连接已经放大过的高电平输入;

3、功放是一套好的音响必不可少的组成,主机上所带的功放往往不能很真实地放大声音电流,所以要想有好的音乐感受就必须加装功放,功放的功率要大于喇叭的功率;

4、行驶过程中所释放出音乐的低音部分会被不同程度地减弱,而加上低音功放则可使储备功率加大,补充低音的损失,减小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