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的后座出风口能自己加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的后座出风口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厂加装,不能自己加装的:

1、后排出风口一般是为后排乘客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一般安装于前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后面,有的也处于B柱位置。其实后排出风口是可以加装的,到专业汽车改装店进行安装,加装一个出气风口就可以了;

2、有许多车型有原厂或者非原厂的扶手箱总成出售。上面是包含了后座的出风口的,安装比较简便,设计也相当合理,不破坏车内结构。根据车型不一样,价格可能几百到几千不等;

3、不同车型的加装方法会有差异,这是因为不同车型设计构造不同导致,并且很有可能有许多位置要动工,建议最好还是到专业改装店进行加装。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对于汽车企业而言,提供后排出风口不仅能抬升车辆售价,还能提升车辆的挡次感。当然,也有部分车企在增加后排出风口的同时,增加额外的空调蒸发器。建议所有准购车者,增加后排出风口,但不能忽略的空调的最大制冷能力。由于设计原因,后排出风口常设置于前排座椅中间扶手的后方,刚好正对着后排乘客的膝盖处,如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对后排乘员的膝盖健康造成影响。另外,由于后排乘客行驶中睡觉的概率会大于前排,就算有后排出风口,也建议默认关闭状态。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加装啊,后排出风口提供与否,对后排温度确实有影响,但没有预期中的那么大,差别都在1℃之内。而正常情况下,1-3℃的温度变化范围内,人类是感受不到明显差别。人类要明显感觉环境温度发生变化,多超过5℃。或许会有人认为后排出风口还是有用的,多数是心理作用,和来自空气流动。因为有后排出风口送风,所以觉得凉快。但事实是,由于车内空间小,就算没有后排出风口,车内空气对流速度也是相当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