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车过户手续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二手车过户手续的办理方法:

1、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

2、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挡手续;

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

4、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到了过户大厅之后,出示资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这合同一共3份,都需要填写好,三份表分别属于卖方、买方、工商部门。这个时候就正式走流程了,如果不想麻烦的话,可以找那里的“黄牛”代劳,需要收取些服务费,当然,也并不是非常麻烦,可以的话最好自己办理吧。

2、把车辆驾驶到过户验车处,进行验车、拓号、拆牌、照相等处理,填写好《检查记录表》之后,把车开到停车场,再到过户大厅进行下一步办理。前面这过程需要交纳“拓号费”。

3、到过户大厅收费窗口排队,缴纳“过户费”,过户费的多少取决到车辆年限和排量,时间长排量小,就便宜。

4、接下来就是到“转移受理”的业务窗口办理手续。办理之前要提前填写好《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以备使用。

5、拿到回执单之后,就意味着办理完“转移受理”了,下一步就需要到窗口缴“上牌费”了。

6、接下来就是选号了,拿到车辆登记证书,行车证,车牌之后,就可以提车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二手车交易大厅会有代办保险过户的。当然也可以亲自办理,根据流程即可:准备好新、老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原保险单等材料,自行到原保险公司办理过户即可。如果不想续签这家保险公司,可以通过退保,然后再找一家相中的保险公司重新办理一份车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