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温度过高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温度过高有以下危害:

1、气缸的充气量减少,造成发动机功率下降。对于汽油机来说,还会发生爆燃;

2、过高的温度会使机油粘度变稀甚至氧化变质,降低润滑作用,加剧零件的磨损;

3、温度过高时,零件受热膨胀,各机件间的正常间隙将被破坏,使零件不能正常工作;

4、过高的温度会使得金属材料的机械性能显著降低,会使零件发生变形和损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工作温度都比较高,根据车型不同工作温度从80-110度不等,高温会导致冷却系统压力过高,可能会炸水箱,炸水管。时刻观察水温表,一旦高温,立刻停车,怠速运转几分钟熄火等待自然冷却再排查,千万不要私自检查,防止烫伤。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温度过高或温度指示灯不停地闪亮,要停车检查水箱冷却水是否正常,水箱、水管处有无渗漏。若通过检查未发现异常,可补足冷却水后继续行驶。如果行驶一段距离后,温度仍过高,停车检查又发现冷却水减少,这多半是因气缸体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发现此故障后,应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