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口可以办理ETC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高速收费口不能办理ETC业务,有些高速服务区内是可以办理的。办理ETC需提供车主有效身份证件和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非车主本人还需带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行驶证复印件副本需要复印盖有最近一次年检的刻章那一页。

以下是关于ETC办理方法:

1、在支付宝办理。打开支付宝APP,点击ETC办卡,即可选择办理记账卡或储值卡。此外,还需提交收件信息、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行车证照片以及车头清晰照,证件信息审核通过后,缴纳蓝牙OBU费即可。可支持上门安装;

2、在微信预约办理。打开微信,找到钱包到城市服务到找到车辆服务,ETC到银行预约办理到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银行,点搜索到筛选距离最近的银行,点预约到根据提示上传个人资料到预约成功,等待提醒办理;

3、在银行办理。拿着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等资料,到各大银行找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办理ETC卡,填写资料和申请表,等待银行审核。如果通过,银行会电话通知你到银行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