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发动机爆震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震的原因:

1、爆震是不正常燃烧所导致的燃烧室内压力失常,汽油发动机,当混合气 ,在进气行程进入燃烧室后,活塞在压缩行程时便将其压缩,火花塞将高压混合气点燃后,其燃烧所产生的压力则转换成发动机运转的动力;

2、发动机燃烧虽可以用三言两语简单的形容,但光是内燃机的燃烧研究,不知已造就了多少博、硕士论文,甚至许多学者、工程师穷其一生都在研究燃烧的学问,所以要真正了解发动机,是要花很多工夫的;

3、因为发动机的燃烧十分复杂,所以需要有相当精确的设计与控制,稍有一点控制失误或是失常,便会造成不正常燃烧,而“爆震”就是一种不正常燃烧,爆震是不正常燃烧所导致的燃烧室内压力失常。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爆震,简单讲就是当混合气尚处在压缩过程中,火花塞还没有跳火时,高压混合气就达到了自燃温度,并开始猛烈燃烧的不正常燃烧现象,爆震现象大多是在提高压缩比的同时出现的,此外点火提前角过大或混合气燃烧过快也容易产生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