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的车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的车加92或95都可以的,92汽油和95汽油的区别:

1、2号汽油和95号汽油主要的区别正庚烷和异辛烷的比例不一样,92号汽油中异辛烷的比例是92%,正庚dao烷的比例是8%,而95号汽油异辛烷比例95%,正庚烷的比例是5%;

2、异辛烷的抗爆性好;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汽油机上容易发生爆震,抗爆性就是指汽油在发动机中燃烧时抵抗爆震的能力,92更容易发生爆震,为了避免爆震,就得推迟火花塞的点火时刻,点火时刻被推迟的结果就是动力会相对变得差点;

3、95号汽油的加速性能很好,动力反应比92号汽油快,车子震动比92号汽油小通俗的说,就是95号的汽油比92号的汽油要稳定,对发动机工作造成不了多大的压力。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的是低压缩比,有的是高压缩比,特别是低压缩比发动机,当低速低转数时,涡轮正压介入前,压缩比偏低,加92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