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多久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每1万公里或者半年左右更换一次,空调滤芯正常情况下建议半年更换一次,也可根据行车的外界环境来定,如果环境相对潮湿,或者雾霾高发,可适当缩短更换周期:

1、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在车上都是非常重要的滤芯,空气滤芯对于车子的健康非常重要,空调滤芯对于人的健康非常重要,二者都不可少;

2、空调空滤指的车辆的空调系统中的滤芯,主要的作用就是用于汽车室厢内空气净化的过滤器。采用高效吸附材料-活性炭与长丝无纺布复合的活性炭复合滤布。结构紧凑,能有效过滤烟臭、花粉、尘埃、有害气体和各种异味;

3、空气滤芯指的是发动机进气系统中的滤芯,起主要作用是过滤进入发动机空气中的杂质,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不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严重的"拉缸"现象,这在干燥多沙的工作环境中尤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