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违章停车告知单没盖章有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违法停车告知单》没有签字或盖章的,可以一律视为无效告知单,告知单的主要作用是通知,而不是处罚决定书。 目前,办理违章停车罚还是比较方便的,主要分现场处理和网上处理两种。具体如下:

1、现场处理需带上行车证、驾驶证到当地交通大队或车管所办理违章处理,出具的处罚决定书需要在半个月缴纳,目前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都新增了违章代缴业务,市民可以带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本行银行卡到所在银行办理即可;

2、第二种就是网上办理违章停车罚款的代缴手续(有交管12123app、当地交通官方公众号或官网)根据界面提示操作即可缴交罚款;

3、交警官网处理违章停车步骤:搜索当地交警官网,点击进入,找到“车辆违章查询”,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后六位(在驾驶证上可查看),在违章记录界面有“违章处理”,点击进入,根据提示缴纳罚款即可,其他app、公众号等平台的方法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