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公里开车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高速限时速120公里计算,170公里大约需1个小时25分钟左右。开车的过程中一定要和其他车辆保持安全的距离,以防前方车突然刹车发生意外的交通事故。开车要保持冷静,只有保持冷静不紧张的情况之下才能够安全驾驶。以下是高速行车的注意事项:

1、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所谓的应急车道就是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在规定上无故占用应急车道会被罚款200元整,并记6分。在高速堵车的时候,应急车道就显很重要,这是一条抢险车道,是救援车的唯一通道,所以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2、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超车道一般在左侧车道。新车上高速,其车速一般都不是很快,最好在正常的行车道上行驶,不要太长的时间在超车道上;

3、进隧道开近光灯:在高速公路隧道前面路段时,要注意路旁的提示标志牌,一般都是提示驾驶员开启车灯的标志牌。在进入隧道后车辆应及时打开近光灯;

4、超车时要做到果断:当确定要超车时,应当注意自己的左后方有没有车要超越,同时注意前方超车道上是否有妨碍超车的障碍物。在超越其它车辆后,不要立即回到行车道,应该在远离被超车辆适当距离后再打灯回到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