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转速表与挡位不匹配是什么原因

大众速腾转速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速腾转速表与挡位不匹配原因是自动控制系统故障。转速表一般设置在仪表板内,与车速里程表对称地放置在一起。转速表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它接收点火线圈中初级电流中断时产生的脉冲信号,并将此信号转换为可显示的转速值。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次数越多,表上显示的转速值就越大。下面是汽车转速表的相关内容:

1、显示发动机转速,反映发动机工作是否正常。转速表的作用就是直观的告诉驾驶员,发动机的运作状态,确保发动机转速在安全范围内,防止发动机受损;

2、指示发动机安全运作区域。转速表上会有个红区,通常红区转速是在6000转之上。太高转速之下,汽车发动机润滑,以及散热功效不好,并且转速太高,超一些发动机零件承受的能力,也会对此些零件有所损害;

3、做为手动变速箱换挡时的参考。确定好换挡时间比较简单些,假如说想要动力性比较强些,又或依据上下坡,也是可恰当提升转速之后再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