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和行驶证是一起发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和行驶证并不是在一起发放的,驾驶证主要就是用来证明本人拥有行驶车辆权利的一个证件,在上面会有准驾车型、有效时间以及驾驶证号等。可是行驶证最主要证明的就是车辆有效证件,包含的内容有车型、车牌号码以及车主姓名等。

交警在检查驾驶者证件的时候,不仅要求有驾驶证,还需要提供车辆的行驶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当车主行驶车辆在道路上,必须要随身携带机动车的行驶证。如果没有携带,交警有权利扣留机动车,并且会通知当事人及时办理补办手续,还会给予警告或者是罚款,大概是20元以上,不过在200元以下。

驾驶证和行驶证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区别,驾驶证记录的是个人的信息,行驶证上面记录的是车辆信息。拥有驾驶证之后,才能去行驶机动车辆,行驶证就不同,只有购买车辆后,才会发动行驶证,属于车辆的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