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冬天开空调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寒冷的冬季,空调是不可缺少的保暖利器,不过想要让空调的制热效果好,还要掌握正确的操作步骤才行,那么汽车冬天开空调的具体步骤是:

1、车辆启动,首先需要启动车辆,先预热车辆,大概需要8~15分钟。

2、开启空调,按住空调的auto键,空调就可以自动开启,在冬季开空调一般是暖风,所以AC键是需要及时关闭的,AC键是制冷开关,将空调的控制按钮转到红色的部分,就是调到了制热功能。

3、调整循环系统,空调刚打开的时候需要打开外循环系统,将车内的冷空气吹出去,大概2~3分钟,之后需要关闭外循环系统,打开内循环系统,这样车辆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能够快速的热起来。

4、调整空调档位和出风方向,空调是有不同档位可以选择的,可以根据自我感觉来选择适合的档位。调整出风口的方向,如果刚打开的时候,前挡风玻璃上面有雾,可以将出风口吹向前挡风玻璃,这样能够快速的除雾。之后出风口尽量往下调,这样热风就会往上走,能够让汽车里面受热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