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路口开80超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路口开80是超速,属于违章行为,会被处罚款。在经过有红绿灯或斑马线的路段时,即使没有时速限制,也不能超过该条路段的实际限速。

1、对于同方向只有一条车行道路的情况,公路限速为每小时70公里,城市道路限速为每小时50公里。

2、红绿灯处刚好是当前行驶道路的十字路口或者转弯处,车速不能超过30迈。

3、在通过红绿灯路口时,车辆要提前减速,注意观察侧方来车以及行人,在确保为安全状况下,在以同比较低的速度通过路口,以免由于速度过快而冲撞到行人或其他非机动车辆。

4、在道路行驶的车辆速度需要参照有关道路出行安全法的相关条例,汽车在道路行驶时,不允许超过限速标记的符号以及标线,对于在没有限速标记符号及标线的道路行驶时,也不允许超过公路限速每小时40公里,城市道路限速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