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被扣车如何快速取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出行的过程中,有出现交通事故的情况下,交警就会依法扣留机动车,那么交通事故被扣车如何快速取回?

1、如果事故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并且愿意和解,直接走简易程序。等到双方签订和解协议以后,就能直接去指定的地方取回车辆。

2、如果车辆出现交通事故后走正常程序,正常情况下交警会在10个工作日内,根据交通事故具体情况提供事故责任认定书。当事故责任认定书出来以后,在第三天时间就能领回车辆。这三天时间最主要就是给受害人提出财产保全的时间,如果受害人有提出财产保全,那么想要把车辆取回来,就必须要支付相应的保证金。如果没有提出财产保全,就可以直接取回车辆。

根据相关的规定,当出现交通事故的车辆,一般扣押的时间不会超过25天。其中20天是属于检验以及鉴定时间,还有5天通知取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