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有临牌没行驶证可上路吗 只有临牌没有行驶证能上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一般都会办理临时牌照,但是有临时牌照的新车没有行驶证可以上路吗?

车辆必须有临牌且购买保险,但是没有行驶证的情况下可以上路,不过临时牌照在有效期内。上路时,还必须携带驾照、机动车发票、资格证书原件备查。需要注意的是,临时车牌的使用是有时间限制和地区性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向当地车管所申请临时车牌:

1、从车辆购置地开回使用地时,必须在车辆上办理临时车牌,以便驾车返回当地。

2、未在本地区申请正式车牌的新车需要开到其他地方改装时,需要在当地申请临时车牌,开车回原区。

新车临时牌照有效期一般为15天,最长为30天,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临时牌照到期后仍上路行驶的属于违规行为,处200元罚款12分。因此,在临时牌照到期之前,车主需要到当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正式牌照。逾期未取得正式牌照的,必须重新申请,但申请次数不能超过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