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是手自一体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不了解amt变速箱,因此往往会错误的认为amt属于手自一体的,事实上amt变速箱不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amt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用电脑的形式来控制换挡,替代了手动换挡。而手动一体变速箱指的是既可以手动也可以自动的变速箱。

amt变速箱的优缺点:

1、首先amt变速箱具有成本低、结构较为简单的优点,同时amt变速箱既有普通的自动变速箱的优点,同时它自身的传动效率也比较高。

2、对于amt变速箱来说,最大的一个优点也就是它的燃油经济效率非常高,可以为车主节省很大一部分车辆燃油。

3、但是amt变速箱的顿挫感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在车辆进行换挡操作时,车主可以明显的感觉到amt变速器的顿挫感,同时使用amt变速箱,也会降低车内乘客的乘车舒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