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的区别,插混和油混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十一世纪新能源的大背景下诞生了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主要类型是油和电混合使用的新能源汽车,也有纯电动汽车,今天我们主要研究油电混动汽车。

油和电混合动力的汽车分为两种类型:油电混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油电混动汽车是油和电混合动力的汽车,主要动力来源于燃油。汽车动力来源形式分为三种:油电同时使用、单一用油、单一用电。

1、油电混动汽车无需连接电源充电,油电混动汽车是通过收集刹车时所产生的能量和借助发电机补充电力。

2、插电混动汽车需要直接连接电源补充电能,正常情况下可以使用纯电能行驶。

3、插电混动汽车纯电模式下行驶油耗为零,当电池能量不足以驱使汽车时切换成燃油模式。插电混动汽车没有油电同时使用模式。

随着世界上呼吁保护环境,保护人类家园预防大气污染和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大众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