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没用完加了95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随着生活越来越好,拥有汽车的家庭也更多,汽油则是车主们经常热议的话题,92和95则是市面上用得比较多的汽油,那么如果92没用完加了95汽车会怎么样呢?

如果只是偶尔救急使用,那么问题则不大,但是也不建议在92还没有用完就加注95,一般按照发动机上标注的汽油标号添加所需的汽油即可。

因为92和95汽油所含的辛烷值不同,如果把92和95长期混用,行车时发动机的噪音就会变大,动力也会不足,而且汽车还会导致积碳过多、油耗增长,严重时还会出现拉缸等问题。通常汽油混合使用汽车不会第一时间就出现问题,长期使用下来就会发现各种问题都显现出来了。

在符合汽车用油标准的情况下,如果想要用更高标号的汽油,尽量在把油箱里的92汽油差不多用尽了,再去加注95汽油,避免92和95混合使用,这样可以减去不必要的行车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