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火花塞要注意些什么细节 汽车换火花塞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更换车辆的火花塞,很多车主对车辆的火花塞了解比较少,不知道如何更换,那么换火花塞要注意些什么细节呢?

1、车辆的火花塞材质不同,其使用寿命也不同,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普通材质的火花塞,在车辆行驶2万公里里程时,需要更换一次。铂金材质的火花塞,在车辆行驶4万公里里程时,需要更换一次。铱金材质的火花塞,在车辆行驶6万-8万公里里程时,需要更换一次。

2、在更换火花塞时,将发动机上旧的火花塞拧下来后,需要即使将新的火花塞拧好,或者用抹布或者高压线包堵住火花塞孔,防止脏东西调入火花塞孔内。

3、换火花塞时,火花塞不可拧太紧,大约在20N·;m即可。

4、尽量选择汽车4S店或者大型的汽车修配厂进行更换,可以保证火花塞的质量,以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