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怎么罚 闯红灯怎么处罚2022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旦被判定闯红灯之后,驾驶证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判断汽车闯红灯必须要有三张图片,分别是车辆超过停止线、车辆行驶到道路中间、车辆抵达到对面路口。如果被电子拍摄系统拍摄到这三张图片,就是车辆瞬时违章图、车牌号的识别图、车辆路口违章的全景图。只有三张照片齐全,才会被判定是闯红灯。

1、如果越过停止线后汽车及时停下,不算闯红灯,停在斑马线或者影响其它车辆通行的地方,就会导致驾驶证被扣3分,罚款200元。

2、如果车头稍微超过停止线,或者前轮稍微压线停下,通常都不会按照闯红灯来处罚,也不会被扣分。

3、有些司机明明知道自己闯红灯之后,然后再去倒车退回到停止线,其实这种也是属于违规的行为。一般倒车罚款的金额是20元到200元,甚至还有可能会被判定闯红灯。由于倒车引起的追尾事故,还要负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