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是at变速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都知道除了自动挡汽车和手动挡汽车外,随着技术的进步,还有很多车辆属于手自一体的车型。对于车辆的变速箱,也是可以分为自动挡变速器AT、手动变速器MT、双离合器自动挡变速器DCT等多种。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变速箱,那么手自一体是AT变速箱么?

手自一体不一定是AT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指的是这种自动变速箱有手动换挡的模式,AT代表的则是变速箱的一种结构形式,二者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联系。而两种变速箱也是各有优点和缺点。

在众多变速箱中,AT变速箱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比较好,因此更加适合新手司机以及城市道路,但是这种变速箱的油耗更大。而手自一体的变速箱结合了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的模式,能为驾驶员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但是它的缺点就是手动换挡的时候比较慢。因此,车主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