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刹车失灵可以直接熄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使用车辆时,需要正确使用车辆所配备的各项功能,尤其是车辆的刹车功能,要防止车辆的刹车失灵,那么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呢?

车主使用车辆时,如果车辆出现刹车失灵情况,不可以直接熄火,车主需要冷静下来,抓好车辆的方向盘,同时松开车辆的油门踏板,并打开车辆的双闪提示灯。

然后反复踩踏车辆的刹车踏板,试图降低车辆的行驶速度,如果是手自一体的自动挡车辆,车主可以将挡杆挂至手动模式,然后使用降挡的方式,降低车辆的行驶速度,当车辆的行驶速度明显降低,甚至快要停止时,试着使用车辆的手刹功能,将车辆制动。

如果车主使用的是手动挡车辆,车主可以使用换挡降速的方式,降低车辆的行驶速度,待车辆的行驶速度降到一定程度后,车主再使用手刹功能,控制车辆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