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好坏的区别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为自己的爱车更换轮胎,但是不知道如何挑选轮胎,担心选择到质量不好的轮胎,那么轮胎好坏的区别在哪里呢?

1、可以参考车辆的日期参数,日期越新的轮胎,质量越好,比如2620,指的是2020年,第26周出厂的。

2、可以参考车辆的规格,比如205/55R16,205指的是轮胎宽度,数字越大宽度越大,轮胎越稳定。55是轮胎的扁平率,数值越小,轮胎的操控性越好,R是子午线轮胎的意思,16代表轮胎使用轮毂的直径。

3、可以参考车辆的级别参数,比如94W,数字94,代表轮胎的载重指数,94的轮胎能够承重670公斤,字母W指的是速度级别,表示轮胎适用的最高车速是270公里/小时。

4、也可以参考车辆的结构参数,轮胎的胎面质量,还有轮胎胎侧的钢丝层、帘布层、尼龙层等结构的层数,一般层数越多,轮胎的强度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