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可以加到齿轮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不可以加到齿轮箱,机油跟齿轮油属于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润滑油,这两种油品是不能相互替代的。齿轮箱是需要重负荷油,需要抗剪切性能强的,而机油的抗剪切性能是达不到的。从润滑的角度来说,发动机内部要复杂的多,所以机油的润滑是具备多重功能的。

齿轮箱里面需要选择专用的齿轮油,齿轮油是需要具有适当的粘度,方便齿轮转动带起油液,起到很好的润滑、冷却降温,同时能够减少其磨损的效果。而且还能够清洗齿轮,尤其是清洗掉磨损的铁屑、铁锈等,机油则不具备齿轮有以上的这些特点。

机油是需要加到发动机的,是发动机的一种润滑油,它是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摩以及辅助降温冷却,还有密封防漏,减震缓冲等效果。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里面有很多的部件,相互的摩擦运动,加入合格的机油,才可以降低这些部件的磨损,延长其使用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