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最多不能过期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行驶证最多不能过期12个月。如果行驶证期限已经到了12个月,这时车主就需要注意的是,不可驾驶车辆再上路了,因为这个时候驾驶车辆上路也就意味着,一旦受到有关部门检查后,车主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为了避免车主行驶证出现过期情况,可以在有效期满的三个月内,向机动车行驶证核发地或者是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重新申请换证。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使法定的证件,行驶证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证夹、主页和副页,三者缺一不可。

行驶证要去哪里更换?

换行驶证要到登记地向管理所申请换领新的证件,在换领时需要提前填写好《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照片。

如果车主本人不能去,需要委托他人办理,这时也要提交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补换机动车行驶证的自受理之日起,最多花费一天时间就可以重新拿到更换后的新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