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滤芯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的车型,机油滤芯的位置可能会有一些区别,但大部分的位置都是在发动机前顶部,以及发动机下方的位置(如图所示)。如果想要拆卸机油滤芯,直接使用专门的工具,或者是相同大小的扳手即可。在拆卸之前,应该先把机油全部放干净。在发动机底部可以看到放油螺丝,拧松以后就能放油。

机油滤芯主要的作用就是过滤机油里面的杂质、水分以及胶质,然后往各个润滑部位去运输清洁的机油。发动机润滑油在流动的过程中,可能会带入一些空气杂质、金属磨屑等,如果机油没有过滤,就会导致润滑油路进入杂质,导致零件磨损速度加快。

机油滤芯并没有固定的更换周期,一般更换机油的时候,都需要及时更换机油滤芯。因为机油里面的杂质,很有可能都会堆积在机油滤芯上,同时机油滤芯是属于一种橡胶制品,拆卸下来之后再去重新安装,很有可能会变形,导致无法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