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车牌号怎么查车主电话号码 怎样用车牌号查车主电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有车牌号想查车主电话号码,可以拨打114热线电话或者122热线电话。把车牌号告诉工作人员以后,他们可以查到车主的电话号码。但是这种方法一般都是为了通知车主挪车的,工作人员是不会把车主的电话号码给你的。

使用“一键挪车”功能也能找到车主电话号码。方法是打开交管12123APP,输入车牌号码可以得到车主联系方式,系统会以手机短信等方式向车主发出挪车通知。使用这种方法的前提是必须以挪车为目的。

通过报警的方式得到车主的电话号码,如果车辆被人恶意堵车,这时候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警方会通过车牌号查找出车主的电话号码,但前提是要有正当理由,报假警要承担行政责任的。

如果出于恶意,想通过车牌号查出车主的电话号码是不行的。或者通过非法途径去获知别人的隐私信息也是违法行为,一定要走正规的途径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