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客货混装怎么处罚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客货混装会被扣6分,罚款500元到2000元之间,同时还会被交警扣留车辆,一直到违法状态取消之后才会归还。对于面包车拉货,如果就是把货物堆满在后备箱,这样即便塞的很满也不属于客货混装的行为。如果把面包车座椅放倒或者直接拆除拉货,这种就是客货混装。

面包车客货混装处罚新规定: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里面的第五十四条规定,载客汽车除了车身以外的行李架、以及内置的行李箱以外不能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必须要注意从车顶起高度不能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能超过4米。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里面第九十二条规定,如果客运车辆载客超过了实际规定的人数,就会罚款200元以上,500元以下。超过核定人员20%,或者是违法规定载货的情况下,罚款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同时车辆会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扣留,一直到违法状态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