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w和5w机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w和5w机油的区别:这里需要弄清楚的是w,这个是表示机油冷启动性能的。关注机油的这个性能,要结合w前面的数值来看,10w和5w机油相比,5比10数值低,所以使用5w机油,在寒冷的天气更容易启动发动机的。

1、流通性和适用的环境不一样,和10w机油相比,5w机油在超低温的环境中更容易运行的,主要是因为其低温流通性更强。

2、耐低温的能力不一样,10w机油可用的最低温度是零下25摄氏度,但是5w机油可用的最低温度是30摄氏度。5w的耐低温能力更强一些。

10w和5w机油在南方,不管是什么地域都是可以用的。但是北方一般不建议使用的,尽管5w机油在北方的一些地区是可以应用,但是从发动机的启动和要求来看,北方还是选择0w机油,这样对于发动机比较好,也可以省去很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