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不到一年上高速查到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身边陪同的驾驶人员不符合要求而驾照又不到一年的情况下,如果被发现上高速要被罚款200元的金额。其实200元罚款还算小事,要是在驾照不满一年就上高速被发现了,还会被警察进行口头教育并记录相关驾驶信息,虽然不会被扣分,但是影响也不好。

在拿到驾驶证的当天到12个月之后,被称为实习期。也就是说,为了安全考虑,在没有符合要求的人员陪同下,实习期的驾驶员不允许上高速。而且在实习期时,我们也要在车面贴上实习标志,方便交警辨别信息。

其实在实习期内也有很多其他要遵守的规则,比如要去专门的地方领取免费的实习标志,如果没有粘贴在车面则会被处于200元的付款。除此之外,我们也不能在实习期内驾驶公共汽车、消防车等特殊车辆,更不能驾驶存放易燃易爆炸的物品的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