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m m-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自动挡的车辆都会配备M模式,很多车主不知道正确的如何使用M档,那么自动挡的m m-是什么意思呢?

挂上自动挡汽车的M档,是自动挡车辆的手动档位模式,M 的意思就是升档模式,M-的意思就是降档模式,车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切换车辆的档位,一般遇到以下的几种场景,建议车主使用M档模式。

1、超车:汽车在超车时,可以利用M-降低车辆的档位,能提高车辆的扭矩,车速就会短时间的提升。

2、上坡:汽车在上坡时,可以使用M-降低档位,发动机的动力会更加强劲。

3、下坡:汽车在下坡时,可以使用M 将车辆的档位提升,利用发动机的档位对车辆制动,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4、冰雪路面:在路况不好的情况,可以通过M 将车辆的调整到2档,能够减少车轮的打滑的情况。